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文化建设
神木市法院法警大队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整改部署会
作者:刘晓东  发布时间:2022-04-25 08:55:22 打印 字号: | |

在全国法院系统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中,司法警察在刑事案件中的押解、看管、值庭以及安检值班过程中不符合工作要求的情况被列为重点整治内容。为此,最高法院近期对全国各地法院刑事案件司法警察值庭情况进行了重点视频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陕西省高院和榆林市中院都对该通知做了转发,并要求各地警队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并抓好整改落实。

在接到上级法院通知后,神木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迅速行动起来。警队于4月21日召开全队会议,传达学习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视频督查情况通报》,并对下一步的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司法警察要进一步提高司法作风不严不实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认清集中整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改进司法作风,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运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二是结合警队自身情况,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警队对照最高法院《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扎实开展整治。重点整治:提押过程中有部分司法警察未配备警用装备,安全意识淡薄;提押过程中有部分司法警察警容不整,如未戴警帽、违反防疫规定不戴口罩、同警不同服;提押过程中存在警力不充足仍提押或关押较多刑事被告人的情况,存在较大安全责任事故隐患;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强化问责导向。对于存在的问题,警队将重点排查看管、羁押等场所,委派专人对押解值庭过程中司法警察的警容风纪、装备配备、工作作风等问题进行现场纠察。对在提押值庭过程中不遵守规定、敷衍塞责、麻痹大意的干警要进行严肃问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厉追责。  

 

 
责任编辑:神木市法院网

地址: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法院

邮编:719300

电话:0912-8307000

立案咨询:0912-8307066

投诉电话:0912-8307088

邮箱:smx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