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干警风采
护苗成长·“未”爱守护——神木市法院开展“红领巾法学院”进校园活动
作者:郭美英  发布时间:2022-07-07 16:04:39 打印 字号: | |

7月4日下午,神木市法院驻麟州街道法官工作室组织法官干警走进神木市第四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民三庭员额法官屈娜以“护苗成长·‘未’爱守护”为主题,给一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

屈娜围绕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播放幻灯片、宣传视频等方式,结合同学们所熟悉的动漫形象、典故,生动地给小朋友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同时,从“与未成年人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有哪些”、“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法律权益”、“学习法律对未成年人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延伸,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宣讲中,屈娜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理释法,深入讲解剖析,引导同学们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注重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宣讲活动结束后,该院民三庭副庭长吴丽向神木市第四小学赠送《神木市人民法院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汇编》法治宣传手册,麟州街道办事处领导向同学们赠送了文具用品,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对暑期安全进行了宣传教育。

神木市法院驻麟州街道法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法官工作室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发生,注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神木市法院将继续发挥法官工作室的优势,积极推动诉源治理,着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让未成年人得到更好的保护,与部门、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合力共筑未成人保护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神木市法院网

地址: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法院

邮编:719300

电话:0912-8307000

立案咨询:0912-8307066

投诉电话:0912-8307088

邮箱:smx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