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干警风采
网络查控显威力 高效执结获点赞
作者:訾正伟 李军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5:05 打印 字号: | |

7月13日,神木市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执行一庭执行员李军收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某送来的锦旗,“执法公正 为民解忧”短短八个字不仅表达李某某了对神木市法院高效办案的感谢,更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更高质效司法工作的殷切期望。

据悉,被执行人孟某、何某某于2010年4月向申请执行人李某某借款16万元,双方就还款期限和利息作出了明确约定。借款后,被执行人孟某于2013年偿还本金1万元,并陆续支付了部分利息,之后再未还本付息。申请执行人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依法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依然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迅速向被执行人孟某、何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经查控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只能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一度陷于僵局。鉴于此,承办法官重新对案件进行分析判研,转变工作思路,瞄准网络大数据,利用“总对总”网络查询平台定期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转款进行查控。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期不间断的查控总算有所收获,“总对总”网络查询平台反馈,被执行人孟某在伊金霍洛旗农商银行有存款。接收到该信息后,神木市法院立即委托当地法院代为冻结该账户,并扣划9.5万元执行案款。案款到账后,神木市法院及时联系申请执行人刘某某完成了案款交付工作。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神木市法院网

地址: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法院

邮编:719300

电话:0912-8307000

立案咨询:0912-8307066

投诉电话:0912-8307088

邮箱:smx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