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建设 > 干警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赞!仅用半天成功调解三起案件
作者:张志平  发布时间:2022-07-26 10:26:04 打印 字号: | |

近日,神木市法院店塔法庭曹葆法官用短短半天时间成功调解了三起案件,有效促进了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这三起案件分别是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保险公司向侵权人追偿纠纷案,购买房屋及车位的合同纠纷案以及购买设备的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接到三起案件后,曹葆法官仔细地对每一起案件进行了审查,他发现这三起案件事实清楚、标的金额小,具有调解的可能。其中车位买卖合同纠纷案,需要审查买卖标的的合法性,曹葆法官立即与原告律师取得了联系,依原告申请,及时向行政部门调取了相关的土地手续,确定了买卖法律关系的合法性。

7月20日上午,曹葆法官安排了三起案件的调解工作。曹法官以亲切、朴实的话语向各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解惑,向每位当事人说明事理,给出和解意见和建议。经过四个多小时耐心、细致地沟通调解,双方经过多次的协商,在反复平衡各方利益后,最终均达成一致协议。两起案件当庭调解兑现,一起案件撤回起诉。纠纷化解了,此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夏日炎炎满身汗水,各个当事人都请曹法官一起用餐,曹法官婉言拒绝。三起纠纷一朝化解,当事人为曹法官的办案效率点赞!

    神木市法院店塔法庭的法官们始终坚持“案件不能一判了之,要尽力化解矛盾纠纷”,同时不断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神木市法院网

地址: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法院

邮编:719300

电话:0912-8307000

立案咨询:0912-8307066

投诉电话:0912-8307088

邮箱:smx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