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塞上雷霆】父亲拒绝履行被执行 儿子自愿担保替还钱
作者:薛鹏  发布时间:2022-11-04 17:11:34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一位被执行人郝某及其儿子带着钱来到神木市法院执行局偿还之前欠的案款,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终于在执行局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执行完毕。

2018年,申请人任某在被执行人郝某承包的园林绿化工程栽种杏树,栽种完后,双方结算工资,郝某给任某出具17120元的工资欠据一张,后任某催要未果,于2020年诉至法院要求郝某偿还工资。法院经审理,对任某的诉求予以支持,并作出相应判决,但郝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法院依法向郝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全面查控郝某名下的财产,发现郝某名下没有房产,银行账户也没有存款,执行干警多次联系郝某,刚开始郝某找各种借口拖延,后来干脆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经过多次寻找,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郝某,将其拘传回执行局后,郝某仍然固执的表示自己没钱,不愿意偿还所欠工资,而申请人任某急着用钱,如何打破僵局,让申请人顺利拿到工资?

“能不能从他家人身上找到突破口?”正在寻找案子突破口的执行干警想。通过调查,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的儿子郝某甲取得联系,希望他能劝解自己的父亲。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郝某甲表示他目前不能偿还全部案款但他自愿替父亲担保,并出具担保书以及约定还款日期。近日,郝某甲又来到执行局,一次性替其父亲将案款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神木市法院网

地址: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法院

邮编:719300

电话:0912-8307000

立案咨询:0912-8307066

投诉电话:0912-8307088

邮箱:smxfy@chinacour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