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神木市法院资产处置团队集中执行战果再显
作者:王慧强  发布时间:2022-11-10 09:07: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神木市法院执行局资产处置团队在攻坚积案上继续发扬紧盯不放、不破不休的精神,制定周密预案,对一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顽案”开展精准打击,仅11月4日一天便腾退房屋1套,评估房屋4套,见面谈话5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办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执行局资产处置团队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屋经一拍、二拍、变卖后成交,但被执行人以多种理由拒不腾房,办案人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并向其送达了限期腾房公告,但被执行人却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迟迟未予以搬离。为及时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团队联合司法警察大队及融媒体中心于11月4日奔赴涉案房屋现场,然被执行人在承诺到场时间内却迟迟不予现身。资产处置小组当即现场研判决定,在第三方公司及融媒体中心的见证下,对涉案房屋强制开锁,并现场粘贴封条封控房屋。为彻底解决双方当事人的纠纷,本着“一切为了群众”的司法为民情怀,该团队积极主动邀请被执行人所在社区介入座谈、调解。该案历时近一天,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书面承诺限期腾离涉案房屋,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神木市法院资产处置团队主动出击,不断拓展执行手段,创新执行措施,向“顽疾”开刀,向“拒执”亮剑,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为执行攻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神木市法院网

地址: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法院

邮编:719300

电话:0912-8307000

立案咨询:0912-8307066

投诉电话:0912-8307088

邮箱:smxfy@chinacourt.org